煤矿工业广场沙盘模型、矿山工业广场沙盘模型

时间: 2023-12-14   浏览:152

一、概述

该模型是现代化生产矿井的缩影按矿井的全貌设计制作,分井上、井下两大部分。运用声、光、电高科技材料与手段,将煤矿地面建筑物及设施,井下生产系统与设施仿真模拟,并采用多种剖视方法,完整体现井下开拓及采准巷道的布置。在计算机与PLC相结合的控制下,模拟井下采、掘、机、运、通的工艺过程,为便于观看,地面工业广场与井下生产系统采用升降功能,可使地面工业广场调至于适宜状态

煤矿开采仿真模型、采煤机动态模型、矿山井下模型 (14).JPG

二、可完成实训内容:

(1)多媒体可视化系统:可显示主要工作点、转载点的工作状况,模拟生产指挥中心监测监控。

2)灯光展示功能:通风系统、供电系统、排水系统、瓦斯抽放系统、均压防灭火系统。

3)电动演示:运输系统、掘进机、掘锚一体机、采煤机、皮带机、井口绞车、主、副井提升。

4)用于综采工作面采煤工艺过程(采煤机上、下运行,滚筒旋转上升、下降模拟煤割)及液压支架动态模拟演示,降柱、推溜、移架、升柱的作业过程。

5)掘进工作面主要布置有:综掘机,皮带运输机,除尘风机,局扇,支护,瓦斯探头,“三专、两闭锁”等安全生产配套设备。电动模拟掘进机的工作过程与风瓦斯闭锁电瓦斯闭锁的原理及保护功能。

煤矿开采仿真模型、采煤机动态模型、矿山井下模型 (18).jpg

6)展示矿井开拓、巷道布置系统。

7)矿井监测监控系统:显示监测点的布置,系统的构成及其布置。

8)实现风电、瓦斯电闭锁功能及原理。显示瓦斯监测系统、CH4浓度超过1.0%时开始报警,超过1.5%时开始断电。

9)演示灾害的发生、发展、避灾路线及矿井反风系统。并模拟演示矿井灾变(如火灾或瓦斯爆炸)发生时,整个通风系统发生连锁反应。

10)为了满足视觉效果,地面工业广场采用可升降系统。

煤矿开采仿真模型、采煤机动态模型、矿山井下模型 (9).jpg

11)实现激光点击自动语音解说。

12)控制系统中,点击软件中防爆开关、掘进机部分时,显示器上不仅可以语音讲解其介绍,同时显示屏上以三维动画形式显示其内部结构、常见故障,点击动画中元部件,以360度形式对其讲解。

13)软件中可以单独控制地面工业广场、井下部分、煤矿安全生产部分主要介绍内容,如软件单独控制模型上面的调度指挥中心大楼灯光开关、语音介绍等功能。

14)井下机电区域悬挂各个开关的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高压开关、低压馈电开关、低压电磁、软起、信号照明、移变、掘进机、“三专、两闭锁”处的二维码时,可以语音讲解其功能,同时以三维动画形式显示其内部结构、常见故障,需以360度形式对其元部件讲解。

煤矿洗煤厂流程沙盘模型 (5).jpg

三、技术要求及主要参数

(1)材质:

①模型主体为钢结构。

②局部采用ABS板,亚克力板等高档材料,电脑精雕。

③机械传动部分,采用金属材料制作,机械加工。

④所有电器控制系统,材料原件,均按国标配置。

⑤模型本体采用高档铝塑板与不锈钢装饰。

⑥防护罩采用钢化玻璃与PC板制作。

⑦为便于观看,地面工业广场与井下生产系统采用螺杆升降功能,可使地面工业广场调至于适宜状态。

(2)用电电压:380V,耗电功率:4KW

(3)组成部分:

1)地面工业广场:地面以本矿工业广场实际情况按比例仿真制作。其内容可包含以下内容:1、主井皮带走廊;2、副井绞车房;3、运煤皮带走廊;4、行政办公大楼;5、调度指挥中心;6、机修车间;7、配电装置;8、煤仓;9、装车站;10、煤场;11、仓库;12、风机房;13、救护队;14、职工宿舍;15、生活小区;16、坑口发电厂;17、道路;18、电控中心;19、安培中心;20、地形、地貌、树木、草坪等;21、冷却塔;22、选煤厂;

2)井下部分:1、主井;2、副井;3、井底车场;4、装载硐室;5、中央变电所;6、水泵房;7、各类硐室;8、水仓;9、运输大巷;10、采区巷道布置;11、工作面及其设备布置;12、掘进工作面及设备布置;13、井下运输系统及设备布置。

3)煤矿安全生产部分:1、矿井通风系统与各类通风设施;2、矿井环境安全监测、监控模拟系统; 3、瓦斯防治模拟演示系统;4、矿井水灾防治模拟演示系统;5、火灾防治模拟演示系统;6、粉尘防治模拟演示系统;

4)软件控制系统:采用触摸屏形式,包含输入输出模块,可通过软件控制模型以下主要功能,可通过计算机控制程序,修改设置各监测点、监控点位置,实现仿真操作。

①地面工业广场与井下生产系统采用液压升降功能。

②主井副井升降功能。

③采煤工作面自动启动功能。

④同时该软件可实现自主编辑、修改名称、增加视频、音频、图片等功能。

⑤触摸一体机参数:

CPU:≥i7

一体机内存:≥8G

一体机硬盘:≥128G

一体机固态硬盘、带无线WIFI

一体机屏幕尺寸:≥43英寸

一体机屏幕比例:≥16:9 (宽: 高)

一体机触摸屏类型 :红外触摸屏10点

一体机触摸体: 3mm*3mm

一体机触摸响应时间:6ms

一体机触摸屏表面硬度:≥莫氏7级

5)监控大屏:采用不低于65英寸显示大屏,可显示矿井监测点的布置,系统的构成及其布置。


  • 联系我们

  • 手机号:18511712876

  • 电话:010-60310012

  • 邮箱:bjhxyjmodel.@163.com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创意工业园88号

  • 艺匠模型二维码
    艺匠模型二维码
  • 京公网安备 0000000000000号

  • 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 备案号:京ICP备17071736号-2

  • Copyright 2010-2021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