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数字沙盘模型

电子投影动画声音效果及气雾效果是如何形成的
根据项目需要,部分沙盘模型不仅需要具备动画效果,高档的沙盘模型还设置有声音解说、背景音乐以及气雾效果灯,让沙盘模型更加高端、生动,更加吸引观者。下面随大峡谷模型一起来了解那些高大上的声音和气雾效果是怎么形成的。
沙盘模型
声音解说和背景音乐

DSC07315.jpg

1、声音解说 声音解说系统可以提供与灯光效果、图片视频展示同步的旁白播出。以向观众提供多方位的信息。声音解说的音频信号可以由编辑制作计算机进行录制,录制好的音频文件在多媒体展示计算机上根据控制计算机的指令进行播出。
2、背景音乐
多媒体展示计算机可以向展厅音响系统提供音频信号输出,由展厅音响系统的专业音响设备进行最终播放。多媒体展示计算机的剩余解说输出完全接受控制计算机的控制,其播放的节目内容由控制计算机根据操作人员的指令确定。
沙盘模型的气雾效果
沙盘模型的气雾效果多采用负离子发生器产生的负离子气雾来模拟。只有极少数的情况下采用干冰或是其他模拟效果,理由很简单,负离子发生器产生的烟雾干净、纯度高,发生快、订正快 、成本低,雾量可调节。
其制作的原理即是将负离子发生器产生的烟雾用在最需要烟雾的地方导出,有时配合彩色光来照在气雾上效果更佳。另外其原理虽然简单,但是产生雾的源头必须有纯净的水,而且产生雾的簧片也需要用特殊的溶剂清洗才能维持气雾的正常产生,有时易凝结成水珠,所以并不是很广泛地采用。在自动控制方面,在导通电路后很快就会产生气雾效果。
沙盘模型的图片视频展示如何制作

DSC07316.jpg比较高档的沙盘模型,不仅仅配置有LED广告屏,还有动态视频广告。这些动态的视频广告往往较容易吸引观者的眼光。下图为大峡谷模型公司制作的太原绿地中央广场总体沙盘模型,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在商场的入口处设置有动态的视频展示,极其生动逼真。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图片视频展示的制作方法。
沙盘模型
1、图片视频展示素材制作系统
图片视频展示素材制作系统
由编辑制作计算机和彩色扫面议、视频采集卡和相关软件等组成。通过色彩扫描仪可以将图片、照片等静态素材转化为计算机可使用的电子文件,并可以进一步进行编辑和处理。通过视频采集卡,可以将录像机、的视频节目转化为动态的计算机文件,并可以进一步进行编辑和处理。
2、图片视频展示控制系统
由多媒体展示计算机配以DVD-ROM完成,可以接受控制计算机通过网络发出的命令,在计算机上播放预先编辑制作的图片、视频文件、说明文字等。

DSC07317.jpg多媒体展示计算机可以向大屏幕投影仪设备提供显示信号输出,以供多人共同欣赏。\
多媒体展示计算机的图片视频播放完全接受控制计算机的控制,其播放的节目内容由控制计算机根据操作人员的指令确定。
高档沙盘模型的灯光系统制作技法
高档沙盘模型通常具有灯光效果、图片录像展示、声音解说、背景音乐等控制功能,由一台多媒体计算机对其进行集中控制,并能够与展示大厅的音响系统、大屏幕投影仪设备进行配合,达到综合、全面的演示效果。

DSC07320.jpg1、灯光效果
由建筑模型内部效果灯、建筑外部效果灯、街道效果灯、水系效果灯、顶置照明灯、顶置追光投射灯等组成。通过计算机的控制,可以在打模型上营造出白天效果、夜间效果灯,并可按功能区域突出展示,如行政区域、商业区、道路网、水系、绿化带、名胜古迹等,以及对独立建筑突出展示。
2、灯光控制系统
根据操作人员的意图,由控制计算机通过灯光控制器,综合控制模型内部安装的建筑内部效果、建筑外部效果灯、街道效果灯、水系效果灯、顶置照明灯、顶置追光投射灯等灯光器件,可以在大模型上营造出各种展示效果。1)时间效果。模拟白天效果、夜间效果、节日效果灯整体效果。2)区域效果。根据行政区划分的展区调配灯光,以突出观众感兴趣的区域。3)题材效果。可突出展示城市中的道路、水系、商业区、名胜古迹、绿化带等观众感兴趣的城市题材的分布。4)集中效果。可突出展示观众感兴趣的某建筑物、商业区等重点部位。
3、建筑内部效果灯
安装在建筑物内部,采用低电压灯泡,配合半透明的建筑材料,产生万家灯火的晚间效果。根据建筑物的尺寸和结构,每个建筑物内部可放置1~5个内部效果灯。
4、建筑外部灯光效果
安装在建筑物周围,采用各种颜色的高度聚光发光二极管,其发出的光速投射在建筑物的外表,以营造五光十色的节日夜晚气氛。根据建筑物的尺寸和结构,每个建筑外部可放置2~10个外部效果灯。
5、街道效果灯
安装于街道两侧的路灯灯杆模型上,采用橙色微型发光二极管,模拟出车水马龙的大街小巷。
6、水系效果灯
安装于河流湖泊的水面之下,采用冷色发光二极管或低电压灯泡,配合半透明的水面材料,可以突出展示城市水系的迷人风采。
7、顶置照明灯
安装于模型顶部的支架上,为整个模型提供均匀的采光照明。
8、顶置追光投射灯
安装于顶部的支架上独立展区的四角,每个展区4只,可根据控制计算机发出的控制命令自动调整投射方向,从4个方向投射到某一建筑或某一区域之上


  • 联系我们

  • 手机号:18511712876

  • 电话:010-60310012

  • 邮箱:bjhxyjmodel.@163.com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创意工业园88号

  • 艺匠模型二维码
    艺匠模型二维码
  • 京公网安备 0000000000000号

  • 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 备案号:京ICP备17071736号-2

  • Copyright 2010-2021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